04 6月, 2007

快速認識紐約東南西北

紐約市包含五大區,分別為:布朗(Bronx)、曼哈頓(Manhattan)、皇后區(Queens)、布魯克林區(Brooklyn)、及史坦登島(Staten Island)。

各區之間的交通聯繫是橋、隧道、地鐵及飛船(ferries)。

曼哈頓是個島,長約21.57公里,寬約3.7公里。除了最北邊和最南邊的區域,通常Avenue是南北向,Street是東西向。很多街道都是單行道,通常偶數的street是往東,奇數的street是往西。

第五大道(Fifth Ave.)是將曼哈頓市中心分做東西兩邊的道路。

曼哈頓很直覺的被分作上城區(uptown)、中城區(midtown)及下城區(downtown)。所以如果你在14th street,而要去50th street,你需要往上城的方向邁進,而50th street在中城區。

第六大道有時候會被稱做 Americas Ave.,兩者說法都被使用。

更多資訊:
■ 紐約市的五區
http://www.chinesetraveler.com/Newyork/newyorkborough.php


■ 紐約市地圖
http://www.chinesetraveler.com/maps/city/Newyorkarea.ph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