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6月, 2007

來紐約不可錯過的百老匯秀

來紐約當然一定要看百老匯(Broadway)的秀囉!百老匯其實是一條路名,因為紐約的劇院區就介於百老匯(Broadway)到第8大道,及42街到57街這個區塊間,差不多聚集了四十多家的戲院。

而百老匯秀(Broadway Show)並非只有音樂劇,還包含有話劇和笑劇等近40個戲碼有長期的演出。大部分的觀眾來看百老匯秀是為了欣賞華麗的服裝、舞台效果及道具噱頭,所以華麗精緻的秀都比較受人歡迎。

這種秀的票價通常不便宜哦,但是票價會隨著「受歡迎程度」及「已演出時間」而有所不同,快下檔的戲碼通常會比較便宜,大概因為大部分的人都看過了。目前(2004年)快下檔的應該是歌劇魅影,我覺得舞台效果十分的驚人,可惜不能攝影讓大家驚嘆一下,不過既然票價有比較便宜,大家一定要趁現在去欣賞一下這部膾炙人口的秀。

█ 哪裡有比較便宜的票呢?

1. TKTS
這是紐約最著名的販賣百老匯歌舞秀便宜票的地方。它位於時代廣場的百老匯大道與47街交叉口處。但是不能保證一定可以買到喜歡的秀,所以最好多想幾部候選的戲碼,因為他只賣演出當天的票,所以票價可以便宜到原價的5~7折。排隊的人通常都很多,建議早點去排,大概要排上1~3小時。

2. 利用網路搜尋,通常我都用這些關鍵字「broadway show cheap ticket」在Google搜尋,可以再加上你想看的片名一起搜。

3. 有些觀光中心、飯店櫃臺或餐廳會免費贈送或提供折價券,眼睛睜大點可以撿到好康喔!通常是在購買票時提供折扣代碼(Discount Code)就可以打折了。

█ 推薦的紐約百老匯秀 (New York City Broadway Shows Editor Rating)

1. Spamalot
2. Mary Poppins
3. The Lion King :個人強力推薦!其實 Disney 的百老匯秀都很值得一看唷!尤其適合英文不強的人觀看!
4. Les Miserables
5. The Color Purple
6. Wicked
7. Chicago
8. Hairspray
9.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:經典!不能錯過!
10. Beauty and the Beast
11. Mamma Mia:劇情輕鬆有趣而且都是 ABBA 耳熟能詳的音樂!也適合給英文不強的人觀看!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nyc.com/theatre/?sb=3#broadwaylist

沒有留言: